ID507306952

扯闲 有高中理科学习中的亲身感受和一些实用算法 还有漫无目的的小程序等

高考倒计时抒怀1

距离高考不到80天,我到现在还没找到高三的感觉。

高三刚开始的时候在隔壁班,铺天盖地的作业是公认的我转班的原因。实际上这仅仅是一方面,重要的原因很多,但归结起来可以说就是对那个班级没有丝毫的认同感,觉得自己虽然在班里但是心不在那里,因而在那个班的最后几天我基本上是各种请假和不写作业混过去的。

与校长聊了聊转班事宜之后,我不放心能否放我过去,于是递交了自己的转班原因,但即使是那份表也不足以完全概括我转班究竟是为了什么,总之就是呆在那很难受、很压抑,昏暗、阴沉,看不见前方的路。这里还非常要感谢情绪失控的年级主任,如果不是他一气之下说气话同意放我走,现在我的性格可能又是另一个模样。

从转班开始已经半年过去了,那个时候还有200多天高考,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上周我的同桌说;90天以后就再也没法像现在这样坐同桌了。我劝慰她:高考之后还要请你吃饭呢,但其实我的心也一沉。

说实话,刚上高中的时候真的没觉得高中同学会给我多么深刻或者是难忘的印象,大部分人虽然都够不上反感但是也没有什么好感,使我觉得我的高中估计就是三年过去了就过去了,高一高二似乎都是这样,除了几个高中同学陪我走过两年,让我感受到真正的友谊。

然而,无论是波峰还是波谷,都是在高三出现的。转班前我觉得我会恨透这个学校,转班之后我却发现我不讨厌这个学校了,因为我遇到了更多弥足珍贵的友谊。虽然转班之后我经历了分科以来最严重的退步,也终于在漫长的忧伤中恢复过来,但这些和友谊相比真的微不足道:高考只是持续两天的考试,而情谊可能是维持一生的。虽然转班之后我在不知道原因的情况下失去了一个要好的朋友,但我似乎结识了更多。

今天是百校联盟3月质监考试的第二天,下午还有英语一场。我们一共考过3次百校联盟的大考,分别是11,12,3月三次,也正因为如此我才会回忆起以前的一些事情。它的数学卷子,每次都会给我们新的惊吓,仿佛不曾学过数学。今天是第一次感受到它的理综题目,却没有数学那样令人发指,虽然有点遗憾的是再给我3秒涂答题卡的时间我就能多得一道物理多选题的3分。我现在说实话其实是无心面对高考的,因为我总觉得我仍未步入高三,仿佛是个时间定格的孩子,在和现实捉迷藏,在憧憬也在担忧未来。

可能对于我,没有目标就是最好的目标了,我很迷茫,但是不需求帮助,我也许只是想把这些难忘的日子陪着对我重要的人一起过完。我也乐意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帮助我感激的每一个人。

盼望着暑假时在烈日下走在无人的大街上的日子……

2017.2.25


评论

热度(4)